pp是个酷小子

一个现充美术生,摸鱼练手都会发在这里,全年接稿 喜欢cos

shooting star in green (五)

第五章.火绒的反击



奥普·火绒迷茫的在熟悉又陌生的公寓里醒来,旁边床的青年和他一样迷茫。

“现在几点了。”

“五点半。”

对方眼神很复杂。

“上午还是下午?”

“你看看窗外,你觉得呢。”

火绒的话还没说完,一股强劲的风将窗沿吹得哐哐作响,就像讨债的家伙急切地拍打你家的房门。

“天哪.....”

昏沉的天空略过两道纠缠的闪电,然后猛地就消失不见,路过的地方逐渐出现雨声,沉闷的雷声紧随其来。

 

“喂喂,你去哪儿,外面暴雨.....”

迷糊的青年对火绒好心劝说道。

火绒下床和穿上外套鞋袜的速度和流畅度着实让人刮目相看,就像受过专业训练的士兵,接着抄起一把雨伞就往外走。

“还是我的伞....”

青年拍了拍脑袋。

 

 

 

清晨的街道上行人还不多,突如其来的大雨耽误了许多上早班的行程。

火绒看着出租车的窗外,就像在水底世界里飞奔,流淌的雨滴给灰蒙蒙的世界带上头纱。

汽车很快就到了目的地,火绒走进了海底一般的浓云深远天空下,宝蓝色格子的雨伞与他的粉红长发好像今早的主角一般显眼。

一阵雷声轰鸣,火绒挺直了腰身望着这栋高大的公寓,就像一双压箱底的色彩针织袜,虽然墙面是鲜艳的红蓝黄白相间,却被铺上了厚厚的灰尘,掉漆和陈年的油渣污秽在水管边留下痕迹,黑钢的阳台像哥特风格的不伦不类衍生物,被人们遗忘在这里。

这是一个在市中心却隐蔽的公寓,装修古旧,电梯里的灯黯淡无光,如同下一秒就会熄灭一般。与他一同的是一个拿着还没掐灭的烟头的带着工作帽的大叔,碍于有人盯着没大张旗鼓吸上一口。

除了电梯磨损的机械声,两人都安静无比。

 

“咚咚咚。”

“谁?”

优瑟平手中的苏打水还没有送进嘴里。

“查水表。”

优瑟平警戒地透过猫眼看到一个佝偻着带着帽子的高个,站得远远的,手中拿着一支烟。

“我不常住这儿,这是我爸爸朋友的公寓。”

优瑟平脱口就来。

“不碍事,我看一下水表就走。”

戴帽者显得从容,手中的烟灰缓缓地掉落。

法尔兹从厨房旁边的休息室探出头,与优瑟平眼神交流了一番。

 

“稍等.....”

优瑟平回答道门外的人。

“需要我解决吗,优瑟平,可以送他去地狱查水表。”

法尔兹靠在休息室的门框上。

“你太软弱了吧,何必让他进来,直接让他滚蛋,今天不适合他工作。”法尔兹继续说道。

“这是我们的基地,我不想每周都换地方,所以不能引人怀疑。”

优瑟平在将手中的水杯放下,回答。

“.....”

法尔兹无法反驳,他第一感觉门外的人不对劲,于是出手阻止却说不出理由。

“你不觉得这个时间检查水表很奇怪吗,优瑟平,你就毫不怀疑,外面的人的身份吗?”

法尔兹继续发问。

“我当然怀疑,所以更要让他进来,如果与盾继嗣有关的话,我相信你不会反对。”

“我当然不反对,只是杰西和戴蒙,还有新人芬奇欧都处于无法战斗的状态,你觉得就凭我们这个样子可以应付......”法尔兹还没说完。

“应付一个人,不足够吗。”优瑟平打断道,“而且这个人似乎一点冲击波的痕迹都没有,就像一个普通人。”

法尔兹停顿的思考了一会,对优瑟平点了点头,同时心里与“地狱公爵”商量好了对策,如果进来的人有问题,马上就送他见鬼。

生锈的门锁哐当当的发出打开的声音。

法尔兹紧紧地盯着入口,随时做好准备。

 

沉默还是沉默。
 戴帽子的外人走进门,身形十分高大。
 优瑟平站在外人身后,但是更加吸引外人注意力的,是法尔兹,他带着头巾,有鲜艳的红头发和红色眼睛,眼里没有一丝一毫的友善,像一个辍学组乐队的不良流氓。他靠着门在远处十分警戒地盯着他。

这栋公寓里不会有多么健全的居民。

检查水表的外人压低着帽檐以一种不紧不慢的姿态走向厨房,路线并不是最短距离,而是环绕了一圈客厅,观察着周围的环境。

外人行动十分缓慢,时不时掏出手机像是在确定什么。

“喂,好了吗。”
 法尔兹不耐烦的在离他五米的地方发出催促。

“快了,你们的水表看上去很久没有动过,上面铺满了灰尘和蜘蛛网,真是糟糕,周围的厨具似乎也是这样的,你们都喜欢出去吃吗.....”

戴帽子的人员喋喋不休。

法尔兹从那边冲了过来,手中是一把锋利小刀,没等他说完话就抵到了检查人员的喉咙上。

“如果你还想要你心爱的声带,那就闭上嘴赶紧做事,然后离开。”

法尔兹警告道。

“哼哼,班门弄斧。”被威胁的人十分高大,就像一个经受了许多训练的正值事业高峰期的运动员,他直起腰手指捏住帽檐,这身形配上这声音,优瑟平动了动耳朵,眼睛转向他们。

火绒不准备再装下去。他取下帽子,头发一挥。法尔兹的视线被一片粉色挡住,还没来得及反应,自己手中的小刀已经不见踪影,而且脖子上一处冰凉,他缓缓举起手不敢移动,锋利的刀刃正抵住自己的脖子。

两人僵持住了,倒不是他们想要凝固这危险的气氛。法尔兹用力向火绒瞪了瞪眼,一点都不害怕脖子被割破,火绒也不对这突然的冰冻感到震惊,他已经在之前见识过这招数,有些放松的让刀刃落在对方的皮肤上。

优瑟平指尖微红,他已经发动了“赤雪指令。”

“看来都是老熟人。”优瑟平杯子里的“苏打水”呈现一片浓郁的红色,他饮下一口,紧接着打了个响指。“来,互相介绍一下。”

话音落下,法尔兹张了张自己自己的嘴唇发现除了面部表情其他地方还是维持之前的固定状态。

火绒先发出声音“我是奥普·火绒,今年十八,专业是油画,现在正在芬利艺术学校进修。我的朋友芬奇欧被你们绑架,不要着急否定......”

火绒抵住法尔兹的动作是微勾着身体的,但他看起来还是比法尔兹高那么薄薄一层头发的高度。

优瑟平于是紧忙的接嘴,“芬奇欧不是被绑架了,他也是我们的朋友。”黑发男人优瑟平对于解释自己是好人有着别样的执着。

“见面二话不说就用暗器把我催眠,同时芬奇欧的电话打不通,而且现在极大可能陷入危险的境地,当我用gps定位到这里,又是你的面孔,你让我如何相信你,赫沵先生。”

火绒发问。

“连赫沵都是你的假名吧。”火绒观察到法尔兹一瞬间闪过的疑惑。

优瑟平不反驳,这些都是事实。他黑色的尖头皮鞋和紧身的西装裤勾勒出好看的身形,宽大的黑色西装只有白色的领口条纹闪烁着丝滑的闪光,红色的眼睛逐渐恢复的光泽,蓬松的盘头撒下些许碎发。

“法尔兹,带他去看看芬奇欧吧...”优瑟平揣着手,侧过身体望着灰色的窗外。

两个人在他说话的同时身体恢复了主权。幸好火绒收手及时,法尔兹也躲闪迅速,没让刀子陷进皮肤里。

 

随着故意挡着去路的法尔兹走进厨房一旁昏暗的休息间,虚弱瘦小的像个孩子一般的人躺在沙发上,他薄荷浅蓝色长发湿漉漉,一双金色的眼瞳正在努力聚焦在进来的人身上。他不像法尔兹的红色警戒一般的暴戾,也不像优瑟平的眼神一般暗波涌动。他毫不遮掩自己担心害怕和脆弱的情绪。

“法尔,这是谁......咳咳...经过优瑟平的同意了吗。”

咳嗽着的杰西对法尔兹说到,想要起身却咳嗽得不停,甚至越发严重。

“杰西,没事的,你别管,你先休息。天哪,该死的.....”法尔兹慌忙的凑近他,将毯子再次往上扯了扯盖住杰西的肩膀。随后把自己的地上的暗红色外套捡起来重叠地盖上,又转身把热水灌满水袋,把它塞进杰西的怀中。

“杰西,不要乱动,就算今天戴蒙和芬奇欧死在这儿了,你也不要给我离开这个温暖的沙发,你的体温已经降到33度了,你给我不要再乱动了!”

法尔兹话序变得混乱,他扭住杰西的手忍不住微微地颤抖。

之后将摩擦摩擦自己手掌再将微热温度贴到杰西冰冷的脸颊上。

火绒皱了皱眉头。

“你们这里有姜吗。”火绒走出了休息室对优瑟平问道。

“哦,找到了,真是稀奇。”

火绒没等优瑟平回答,他从唯一没有灰尘包裹的高处储物柜中胡乱翻找出生姜。

“我从我父亲的中国朋友那里听说过,生姜中有一种叫姜辣素的东西可以收缩血管从而快速提高体温。”火绒刀工十分熟练漂亮,他一边迅速的将生姜切块,一边将在高压锅中烧水。优瑟平站在一旁看得眼花缭乱。

优瑟平不动声色的嗅了嗅火绒的肩膀周围的空气,辛辣芬芳的姜味混合着祖马龙海盐鼠尾草的香水味,但优瑟平更加注重的,是一股不易察觉的“继嗣”味道,如同浓雾的尘土湿腥味。但他清淡的就像火绒外表一般没有觉醒。

“你天生就如此健壮和擅长刀工吗。”

优瑟平关上自己的私人储物柜的门然后问道。

“身体一直很好,这很正常吧。不过刀工的话,可能是近几年突然熟练起刀法,也越来越喜欢这晶莹的锋利光芒了。”火绒举起手中的细长菜刀,用欣赏的目光注视。“以前还只是用刮刀创作油画,现在已经有一套漂亮的刀具来创作了,教授都说我到底是来画画还是做菜的。”火绒再次打开高处的储物柜,优瑟平站在前面微微低头,端详着火绒的黑色眼睛里看不出心思。

“再将切好的生姜放进热水里沸煮.....”火绒自言自语道盖上透明锅盖。

他快步走进休息室,手里还揣着几块切的形状整齐大小适合入口的姜。

“把这个嚼一嚼。”火绒讲手中的方块递给杰西。

“你干什么!这是什么东西!”法尔兹情绪本来就激动,自然声音也就高了许多分贝,他捂着杰西的手还没有松开。

“生姜,你这蠢驴,如果你真的在意的朋友,就请多动动脑子。”火绒一股脑把两个方块塞到法尔兹的嘴里,以一种粗暴的方式让法尔兹对疗方放心。

“嘶....辣死了。”法尔兹被突然的袭击吓得张大了嘴然后清脆的块状物卡拉拉的伴随合上嘴的动作嚼碎。法尔兹觉得自己身上莫名的热了起来,扯了扯领口,似乎浑身都辣了起来。

“这...这就是生姜的力量?”

法尔兹被震惊到了。

“先嚼一些垫着,生姜水我正在熬制。”

不同于法尔兹,火绒把方块温柔的递给杰西,向他投去安慰的眼光就像哄一个年幼的孩子。

当杰西吃下生姜后,体温果然十分迅速的提升到了35度左右。

法尔兹看着火绒,有些愧疚,但也不满地撇了撇眼睛。

“好吧,我错怪你了,火绒。”法尔兹说道,“我叫赛克曼•法尔兹,十八,辍学。”法尔兹对自己的介绍简短明。

“这是思卡尼•杰西,十六,是社区高中的学生,也是我妈妈朋友的孩子,我们一起长大,他对我十分重要。”法尔兹难得不掩饰自己的心情。

“芬奇欧也是我重要的朋友,如果你想要互相尊重的话,请平等的对待他们,杰西和芬奇欧。”火绒一边起身一边说,他看向法尔兹的神情比之前放松了许多。

火绒大跨步离开,不到数十秒就拿着盛有姜水的杯子重新回到身边。

“唔,好腥....”正在喝热姜水的杰西突然停下。

“这,不是,优瑟平的水杯吗!”逐渐恢复清醒的杰西相比在场的傻大个们首先注意到。

“我去,优瑟平可是吃血的家伙,杰西没事吧,我去拿干净的杯子。”法尔兹虽然没有责怪不知情的火绒,但也没有完全谅解他。

“有吗....”火绒把水杯里的液体送进自己嘴里砸吧砸吧的品了品,果然还是有令人不适的铁锈味道。

“优瑟平....”杰西的眼神看向门外,背对光线,优瑟平陷入一片金色勾勒的黑暗中,但他炯炯有神的红色眼睛对火绒的失误露出无法掩盖的愤怒。

“好了,你的表演到此结束了,火绒。芬奇欧就在卧室里,如果你有什么不错的点子还可以治治他们,我会很乐意给你一笔医生的费用。”

优瑟平指了指隔壁虚掩的房门。

“他们....还有谁。”

火绒感到不详,他轻手轻脚地走进卧室。

这是一个宽敞明亮的卧室,虽然将近三米的门有些斑驳的木霉和深色的脱落碎屑,但是房间十分干净整洁,一旁的白色矮桌放着不少书籍和一架老式缝纫机。

芬奇欧躺在双人床的一侧,另一侧是一个银色头发的青年,他左耳背的头发是整齐的短发,另一边的头发则留得很长且茂密,将他菱形的脸型刚好修饰出软硬有致的形状。但他脸色惨白,双眼紧闭,就像一个安静的尸体。

芬奇欧其实已经醒了,并且看起来状态不错。

”你怎么来了,阿彩。”芬奇欧说到。

“亏我还担心你,当你舒适的躺在柔软的床上时,我差点被割断喉咙。”

火绒虽然这样说,但是松了一口气的一般笑着叹息。

“阿彩,你快看看这个男人,你懂的多,他现在看起来十分危急.....”

芬奇欧扭身看向昏迷的戴蒙,眼睛里是愧疚和着急。

“这样子,看起来似乎是失血过多和彻夜疲劳。”

“都怪我....”芬奇欧自言自语。

“你干了啥?....你不会这么重口吧。”火绒向芬奇欧投去复杂的目光。

“你少来,别在这儿开玩笑。”芬奇欧点破了火绒的无厘头笑话,同时忍不住被没品的话逗笑。

 

“为什么不送医院。”火绒转头向门外走去,迎面撞上了优瑟平。

两人身高其实不差多少,但是优瑟平明显要精瘦许多,看起来火绒可以把他撞翻。

“为什么不送医院,他急需输血。”火绒问道。

“如果这么简单就好了。”优瑟平应和着,“医院查的很严,这种如同被炸药炸开的的巨大抓伤容易引起有心人的注意,我们需要小心行事。”优瑟平边说便走到床边。“其实我正准备给他输血,毕竟这方面我很擅长。”

火绒没有再继续追问,而是坐到优瑟平的对面,他对于这位沉着冷静的队长的能力有着十二分的好奇。

“首先是,要知道戴蒙的血型。”优瑟平转过头看向陆续都来到房间里的杰西和法尔兹。

杰西在法尔兹的搀扶下,靠在沙发的一侧。

“据我的记录是AB型血,和他相同的,小队里没有。”杰西嘴唇发白,声音微弱,看起来恢复健康需要很长的时间。

优瑟平担忧地端详杰西,以前的战斗几乎没有这么惨烈的收场过,绝大部分成员们都能充满精力的快速恢复。

杰西回避了优瑟平的目光,他显得格外的不安。

杰西也许回忆起自己在战场上曾模模糊糊“预知的死亡场面”。

他说:“只有这个可以救戴蒙的方法吗。”杰西正试图向队长寻找安慰和答案。

优瑟平张了张嘴,他没有传达出来的回答被火绒打断:“小朋友,你要知道,输血是恢复生命力的首要工作,是不可避免的救助方式,就像你在沙漠中渴望一口清水一般,得到水的方式也许很多,但是你一定需要水。”

杰西被火绒说的不敢反问,他窝在沙发里,像要把自己缩成一团。

“那你们能保证戴蒙活着吗.....”


被这么一问,在场的人都默不作声,年长的人们都知道这个事情很悬,即使靠着“继嗣”的强大生命力,但“不灭妒火”烧进肚子,谁也不敢打包票着这场“手术”可以成功。

连喳闹的法尔兹也不做声。

“我们回到基地大致过了五十分钟左右。”始终坐在床头的芬奇欧突然开口。

“时间很短,我觉得来得及,现在更重要的是‘手术’的精密程度,你们是知道的,我们没有任何医疗器材,全靠‘赤雪指令’和优瑟平的专注度。”

芬奇欧环视所有人继续说道,“所以就不要再增添不安的气氛了。”

这句话似乎更多的是说给自己听。

芬奇欧不想就这样间接地“杀”死一个人。

即使他们说“深绿的恶魔”不是他,是“继嗣”暴走的力量。

但那不是他,又会是谁。

那份力量.....

芬奇欧手心里出着汗。

为什么会属于自己。如果掌握不好又会又怎么样的后果。


“芬奇欧说的很对,杰西,你就放心吧。”优瑟平难得露出笑容,他时常沉闷,不明心思的脸上露出了通透的笑容。“在这里除了戴蒙的‘月色洗礼’,我的‘赤雪指令’也是数一数二的拥有与我相当优秀的契合度,所以放心交给我吧,杰西。”


生死一线“手术”即将开始.....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