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是个酷小子

一个现充美术生,摸鱼练手都会发在这里,全年接稿 喜欢cos

Shooting Star in Green(三)

第三章.月色洗礼 前

 

 

 

昏暗的房间里只有一盏暖黄色的台灯散发微光,窗帘紧闭着,白色的床单上有暗红色的凝固的血液。磨砂玻璃墙壁的浴室围绕着水声,勾勒出娇好的女人年轻的身体。水声停止了,剪影伸手拉住毛巾擦拭自己的身体和头发。

“该死的....”

没来及说完,剪影的主人捂住自己的胸口猛地弯下腰咳嗽和呕吐起来,光滑的地板染上红色的血丝,暗色剪影弯曲的背部扭曲地长出如同荆棘的尖刺。

“你还好吗...”

坐在落地窗旁边的沙发上的暗处的人说话了,一个略显沙哑的低冷女声响起。

“我很好,我很好!”

“莉娜....”沙发上的人关心地念叨着浴室少女的名字。

哒哒哒,从浴室中出来的莉娜一边走一边滴血,留下红色的痕迹,她被夺取的手指一直止不住血,这是她强行提升力量带来的后遗症,而赋予增强力量的戒指现在不在身边让她十分虚弱。

“呼——”

莉娜棕色的卷发还滴着水,浅蓝色眼睛和红血丝给人强烈的冲击。

她充满攻击性的气息包围着沙发上的人,走近时,看不清脸的女人依旧一动不动。

“呼—咔咔—”

虚弱不堪的莉娜抓住了阴影中的女人的食指,一口咬了下去,牙齿用力地磨了两下。

“茉莉,你也来感受一下失去的痛苦吧。”

莉娜发起狠来就像疯子一样,她人类的牙齿咬下了名叫茉莉的食指,殷殷鲜血打湿了米色地毯,莉娜的表情才显得放松了下来。

“茉莉,你要知道,我们是一体的,你的痛苦就是我的痛苦,我的痛苦就是你的痛苦。”

“好痛......”

一直不做声的茉莉总让人以为她是不是没有痛觉。

“这就对了,茉莉,痛就对了,疼痛才让人活着,才让人想要继续活下去。”

浑身赤裸的莉娜脸上还有血液的点点溅痕,但她格外的冷静,她坐在白色的床铺上再次握住茉莉的手,在床头翻找纱布。

莉娜缺了一只手指包扎起来有些费力,但她面不改色,就像催眠一般说着。

“茉莉啊茉莉,你现在失去了一只手指.....”

茉莉看向她,莉娜拉紧第一圈绑带,表情冷静的可怕,眼里却是无尽的忧伤。

“我也失去一根手指......我们是那么相似...”

昏暗的房间里只有她们的声音,一个清脆一个沙哑。就好像经历战斗的是嘶哑坏嗓子的茉莉。

“莉娜,我们没有失去。”

茉莉声音较小,气息微弱的回答。另一只手温柔的抓住她的单薄肉感的肩膀。

莉娜惊喜的抬起头,就像从每次受伤后寻求治疗成功一样。

莉娜满意地微笑着松开了包扎住的地方。

“哇,多么美好的月色。”窗帘紧闭。

一根完美的洁白无瑕的手指呈现出来,就如茉莉说的,没有,什么都没有失去。

莉娜举起她的手,拉起茉莉跳起了简单的交际舞,“你看我们还是什么都没有失去,什么都不会失去,过去,未来。”莉娜愉快的说道,两只相扣交织的手在昏黄的微光中干净完整,床单上地摊上的血迹都变成了稍显败落的暗红色玫瑰,莉娜脸上的点点血迹也变成片片花瓣滑落。

 

 

 

 

 

 

 

“有—色—平—!!!”

“今天是周末。”

浑身黑色除了领子上的百边,优瑟平真的黑的彻底。

“你跑哪儿去了,在车上你说如果这次和莉娜能约会成功就绝对不纠缠我了。”

芬奇欧打了个呵欠缓缓地反应过来。

“我想不纠缠不是留一屁股怪事就走人那种。”继续补充道。

芬奇欧脸上疲倦而不满,他昨晚睡得很不好,自从约会回来之后洗了澡,可怖的记忆还历历在目,想要打电话却没有信号,于是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辗转,不知不觉间就睡着了。可身体就好像梦游了一整晚一样完全没有休息足够的模样,肌肉酸痛不已。

优瑟平是从窗台翻进来的。

“有门不走,你干嘛要走窗?”

“习惯了。”

“这是哪门子习惯。”

芬奇欧揉揉了眼睛。

明明已经是临近中午的时间,他还是困得不行。

“昨天...”

芬奇欧顿了顿,回想起来有些后怕。

“是不是有人割下了莉娜的手指,但是被杀了,可是那不是莉娜,那个女人如同魔女一般可以夺走我的心。”

“物理还是各种意义上?”

优瑟平靠在桌子旁揣着手。

“等....等....”

芬奇欧停下了“莉娜”的话题,看着自己的双手,反复地又看了几遍。因为眼前的世界清晰得就好像刚刚用清水洗了眼睛。

他看向对面远处的镜子,肤色不均的脸色和震惊的表情连额头上的红肿包都看得清楚。

“看来你已经觉醒了哟,”优瑟平在他眼前挥了挥手,“芬奇欧,欢迎真正地来到继嗣的世界。”

“你又说些什么神神叨叨的鬼话。”芬奇欧看向黑发青年,才发现今天的优瑟平惨白的出奇,几乎要透明。

不需要带眼镜的芬奇欧抹了一把脸,努力让自己清醒,毕竟他看到优瑟平正儿八经地将他的眼镜捏了个粉碎。

“你又干嘛!”

“你还需要吗,眼镜?”优瑟平侧身轻易地躲过芬奇欧的攻击。

“根据我的推断,你的精神力量就是‘愤恨’吧!”

优瑟平这次正经起来。

“你的性格正在变化,如我所见,每当拥有精神力量的继嗣靠近你,你的冲击波就不规律的涌动,让你愤怒,恨意杀气十足。当然恢复视力是觉醒的其中一小部分好处。”

优瑟平将眼镜的碎屑丢进垃圾桶,话锋一转。扎进手中的玻璃渣被一一拣出,接近凝固的血液被擦掉,而干净的血液被优瑟平舔舐着咽下。他红色的眼睛在此时显得很有威慑力。

“虽然不知道你上一代发生了什么,让精神力量对你一而再再而三加强了自我保护机制,到现在你快要20了还没有觉醒,甚至一副怂样,让我不敢相信你就是可以控制‘不灭妒火’的第一人选。”优瑟平解释道。

 

 

“啊——嗯?”

一个不耐烦的挤眉弄眼的脑袋从旁边的上铺伸了出来,露出气恼的眼睛。

“大清早吵什么吵呢,芬奇欧,你是吃多了吗?”

“都他妈中午了,还睡睡。”

芬奇欧正面迎击自己的室友威尔士,不见怯弱。刚才还凶神恶煞的室友威尔士惊愕地看了看他,芬奇欧也同样惊讶,他感觉自己浑身轻松,能量充沛。每当他愤怒时就会觉得神清气爽,似乎还能再三百回合。

“怎么了,威尔士,想要来打一架吗。”芬奇欧挑衅道。

 

一阵凉风从脸颊旁拂过,凉的浸人。

“继续睡,睡到晚上再起来。”

每当优瑟平突兀的说什么命令的时候,就应该是他发动能力的时候。

芬奇欧这样想,同时看到室友翻了个身裹住了被子不再说话。

 

“我的能力,‘赤雪指令’。”

优瑟平摊开手掌,其中似有一股淡红色的寒流在流动。

“仔细看,这其实是非常细的冰针,但是每一根针都沾有我的血,只要体内沾有我的血的人就会听从我的命令。尤其是普通人。继嗣有些特殊,他们的精神能量并不好控制。”

“简直就像吸血鬼从者一样。”

芬奇欧说道。

“你猜的很相近,我现在要靠“血浆果”来恢复体力,虽然我不像吸血鬼那样惧怕阳光,但是我的生理的确变得更加娇气,比如我近视了。”

优瑟平收回手,指了指自己的眼睛,逼人的寒气也消失不见。

“今天去见见我的小队,这一次的任务与你有着不可分割的密切联系。”

优瑟平提起几乎赤裸的芬奇欧就要往外走。

“我为什么要和你去,更何况我的衣服怎么不见了?”

芬奇欧这才发现自己如同一个原始人披头散发衣不蔽体。

“你的问题真的很多,觉醒的时候‘不灭妒火’会烧却除你以外的一切东西,这很正常,我知道你又要问了,没错,昨晚你梦游的时候觉醒的,我没有管你,等你停下暴走的时候,我发现你干干净净的躺在垃圾场里,周围没有一片垃圾。”

“足够了吗。”

芬奇欧撇了撇嘴,半信半疑的扯过自己的t恤和外套。

“外面很冷。”

“那你刚刚还拉着我就往外走?”

芬奇欧重新换了一件毛衣和夹克,随手扎起自己的头发。

优瑟平不回答。

“我可以跟你去见你的小队,不过你得把莉娜的事情说清楚,并且解决妥当。”

“正中靶心。”

优瑟平打了个响指,昨晚的黑犬不知道从哪儿窜了出来,不同的是,有一只眼睛似乎已经瞎了呈现一片混沌。

黑犬很听话的蹭了蹭优瑟平的小腿,尾巴摇得正欢,看似十分喜欢自己的主人。

优瑟平丢给他一块骨头,黑犬一步并两步敏捷的接住了。

 

“你在干嘛?”

“只是逗狗而已,午饭时间到了。”

优瑟平看了看手表说道。

“他们应该在餐厅等着我们的,走吧,芬奇欧。”

而芬奇欧似乎觉得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忘记了,他闭目思索片刻,却怎么想也想不起来。

周末,周末似乎有什么约定?

 

 

 

 

 

“优瑟平肯定更喜欢狗嘛。”

法尔兹将腿翘到餐桌上,一件马甲加一件衬衫。

配套的暗红色外套搭在杰西的身上,显得十分宽大。

“我觉得他喜欢猫,你们都看到他收养的猫了,成群成灾,吃得又比人昂贵,睡得比人舒适。”戴蒙搅拌着咖啡说道,继而嫌弃地看了看法尔兹毫不保养的皮鞋。

“直接说他喜欢动物就好了。”杰西撑着手臂,下巴放在手腕上,手指在菜单上画着圈。

“不不不,杰西,你是知道的,上一次他宰掉五斤重的鳕鱼简直毫不留情。”带着头巾的红发青年法尔兹反驳。

“除非你告诉他你不想吃,法尔。”杰西不高兴他的回答。

“他做任务的时候也没有在乎过手刃了多少动物的生命。”法尔兹继续反驳。

 

“法尔兹,把你愚蠢的脚收下去。”戴蒙终于忍不住恼怒地吼道,平时彬彬有礼的戴蒙也受不了面对皮鞋底的灰尘喝咖啡。

“吼什么吼,你这娘娘腔。”法尔兹跳下来,怒目横对。

两个人气势如张开的弓。

“法尔,是你的不对,这本来就是餐桌,戴蒙你也是,干嘛和他计较,你又不是不了解他。”看起来年龄最小的杰西揉了揉太阳穴和往常一样劝阻到。

 

“点好了吗。”

于此同时,优瑟平走进了包间,身后带着芬奇欧如往常温柔正经地问道。

“来晚了,很抱歉。”优瑟平遵从礼仪做出了道歉。

“没有的事,优瑟平。”同样懂礼仪的戴蒙下意识就回答道,其实他正准备对法尔兹翻一个白眼。

“出来了,优瑟平,追踪起效了,是莉娜。”

杰西没有参与对话,他拉紧宽大的外套专注地看着屏幕说道。

众人一听到,齐刷刷都凑了过去。

“不愧是千里眼杰西,没有你追踪不到的家伙。”法尔兹一翻脸就笑嘻嘻地夸奖着擒住矮小的杰西对他又揉又搓。

芬奇欧也感兴趣的凑过脸想去看,他一开始也是冲着这个而来。

戴蒙站在他们三个身后,叉着腰,心里很是唾弃,但也只能尝试在这之间寻找缝隙查看。

略小的笔记本屏幕已经挤不下三个脸,杰西从其中逃了出来,手上的捏压器还没有松开,芬奇欧终于有机会完整的看到地图。

优瑟平清点着菜单上的菜品,熟练地叫来服务员点上了难得一见的五人份。

“我们很少这样聚在一起。”

杰西在一旁说道,一只手挽袖子对他来说很费力。

“是的,杰西。”优瑟平温柔的帮他挽起了宽大的袖子。

年纪尙小的杰西一直很崇拜绅士又强大的优瑟平,有时候就会潜移默化地学习队长的行为或性情。,于是性格似乎比戴蒙和法尔兹都要成熟平和很多。

优瑟平淡淡地对他笑,接着安慰性的揉了揉杰西的头。

杰西高兴的抿了抿嘴,侃侃而谈起来。

“优瑟平,你叫我盯紧棕色卷发水色眼睛的叫莉娜的女人,我做的很好。昨天我在咖啡厅看到她用一颗肝脏换取了一包香烟。于是我通过行人的眼睛,下水道老鼠的抄近路的本事,还有麻雀停在角落电线杆上的耳朵发现那里面是一枚精巧的戒指。”

杰西的眼睛里是讨赏的期待。

芬奇欧的耳朵动了动,优瑟平随之瞥到他的偷听。

“你做的很好,杰西。”

优瑟平给予杰西想要的赞赏。

但他思索,还没有人知道戒指就在他的身上,除了并不完全信任他的芬奇欧,这显然对他来说十分不利。

黑犬是优瑟平的忠犬,它得到的戒指必然会在优瑟平身上。

“如果可以的话,也许你能帮我们把餐前甜点的五个布丁端来。”优瑟平说道。

杰西默默懂了优瑟平的意思,戳了戳法尔兹的腰示意他跟自己走出隔间。

法尔兹被突如其来的驱使搞得很不满,他直起腰杆,把笔记本电脑关上。看了一眼和自己身形相似的芬奇欧,揣着兜擦过他的肩膀才离开。

房间里只剩下优瑟平,戴蒙和芬奇欧三人。

他们都默默不做声。此时此刻气氛的较量并没有停止,他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眼神和微小的动作也许都会是有着别样的意思。

一个红丝绒的方盒被优瑟平掏出轻放在桌面上。

“戒指,我的确是拿到了,不过,我不保证真假。”优瑟平说道。

银发青年戴蒙端虽然翘着脚,却姿势优雅,他紧皱眉头,看向桌上小小的暗红色。

戴蒙思考了片刻开了口,“杰西追踪到的是一个茶色乱蓬蓬的短头发的小姑娘,顺便一提,她染得闷青实在不怎样。”

“你也的确很像一个强迫症的理发师。”

芬奇欧突然吐槽,在他的初步印象中,这个名叫戴蒙的先生看起来是个养尊处优的自信绅士,同样也看起来像一个有刁钻的审美和刻薄的点评的美容师。

“谢谢夸奖。”戴蒙对新人很客气,灰紫色细长的眼睛让人十分赏心悦目,他礼貌的回应如同流水一般清澈的声音。

“小姑娘再普通不过了,虽然有莉娜的气息,但我们也并无法确定真假。她是怎么做到掩盖自己的气息,并且现在在哪里,和检测到的小姑娘有什么关系,是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总结的很好,戴蒙,接下来就是战术安排。”优瑟平回答。

他抚摸着蹲在在一旁的黑犬。

不得不说还着实吓了芬奇欧一跳,安静到神出鬼没的出现,让人忍不住赞叹训练黑犬成果十分完美。

芬奇欧没能插上嘴,甚至有些迷茫自己为什么会留在这里。

这儿就像两个队长正在交流情报而自己是同黑犬一样的愚蠢的吉祥物。

“是叫芬奇欧吗。”戴蒙突然转向芬奇欧说。

“是的,我是兴安·芬奇欧。”

芬奇欧对戴蒙的提问做出正面回应,他很喜欢看戴蒙的眼睛,心中的始终燃烧着的想要挣脱控制的无名火被抚平,就像秋日的洗礼一般清凉,这种舒适吸引着芬奇欧,让他尝试捕捉每个可以和戴蒙对视的机会,就像有一股磁铁吸引着他,同时戴蒙的眼睛安抚他对新环境的不适与紧张。他和戴蒙用眼神交流是一种真切的享受。

“你就是最强战斗力——‘不灭妒火’的使用者吗?”戴蒙问道。

“......”

芬奇欧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把求助的目光投向悠闲喝茶的优瑟平,确切的讲,除了优瑟平没人见过他的“不灭妒火”是怎样的存在。

“我不太清楚,因为我是第一次觉醒。”芬奇欧求助未果,回答道。

“我们都是第一次觉醒,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还有熟练度。”戴蒙严谨地安慰他。

他两根手指敲打手肘处,驼色的西独特的高级剪裁让褶皱也赏心悦目。

“我们可以借助一下‘戒指’的力量。”戴蒙转而向有优瑟平说道。

“没有问题,成年的‘愤恨’说不定无论‘戒指’的真假都可以掌握其力量。”

优瑟平看了一眼不再冲自己发火的芬奇欧,有些稍稍的得意。

芬奇欧自己也不太明白为什么自己就这样乖顺下来,尤其是看向戴蒙的眼睛时,心情平静得就像山林里的湖水。

“总的来说,”优瑟平开始对蒙圈的芬奇欧做结论。

“我们已知莉娜似乎是最强盾继嗣,”优瑟平停顿着想听芬奇欧的反应,却见他没有什么大的起伏。

于是他继续说道,“继嗣不一定都是同伴,但最终都需要联手,盾继嗣据记载每一届都只有一个,非常重要,同时也非常难搞定,几乎每一届都有极强的叛逆心。”

“于是.....?”芬奇欧提问。

“于是需要你,也就是最高攻击力‘妒火’的继嗣来攻破她的防御。同样的很令人烦恼的是,我们费尽心思寻找了大半个月,兜兜转转倒是你们先一步相遇了。”

优瑟平挑了挑眉喝了一口茶,想来应该是在寻找的路途上吃了不少苦头。

“千里眼杰西很早就关注着盾继嗣,没有想到她的防御是动态且无常的,几乎很能准确的捕捉到。”

“昨天的莉娜,我不太相信是否就是我们找了很久的盾继嗣,毕竟连常人的小刀都可以伤到她。”优瑟平补充。

有优瑟平猛地放下茶杯,茶水荡出一道弧线,暗橘色的液体顺着杯壁滑了出来。

“在这里多嘴一句,如果你还喜欢莉娜,我劝你早点放下那门心思,但是如果你能成功战胜她......”

“那也不能喜欢她。”戴蒙高声打断对话。

“为什么?”

芬奇欧和优瑟平同时问道。

“都说了盾继嗣非常难搞定,在战胜她之前谁也不要动歪心思,你们的细小的错误行为也许就会导致行动的大失败。”

戴蒙食指上端抚摸自己的下唇窝,沉思了片刻,手中的小玻璃珠的玩物一直都在不断滑动。

“今晚我们就可以实验一下‘戒指’和‘妒火’,优瑟平,你肯定赞成,法尔和杰西肯定也不会反对,所以只剩下你,”戴蒙看向芬奇欧,轻柔的说道,“你说可以吗,芬奇欧?”

“嗯嗯明白,没问题。”

芬奇欧快速的回答道,他很想获得戴蒙的赏识,最好的奖励就是多与他对视。

芬奇欧自己没有意识到自己几乎要崇拜和迷恋地望着戴蒙,眼中就快要闪出金黄的星光,笑容精神十足。

优瑟平被芬奇欧的样子逗笑了,但他很知道不能玩过头,于是不动声色的瞅了一眼戴蒙,等他注意到自己的注视,再轻微的摇了摇头。

戴蒙倒是偷偷压着嘴角的笑意点了点头,没有停下对芬奇欧的戏弄。

“天真、自大的戴蒙.......还没有见识过芬奇欧的厉害。”

优瑟平自言自语道。

黑犬舔了舔他的手指,用尖牙的侧面小心地撒娇。

可公开情报

1.芬奇欧的精神力量为:“愤恨”

优瑟平能力:“赤雪指令”强度b速度a对本体契合度a

是栖息在手中的极细的冰针,不会融化,红色为沾有其血液

(同时导致优瑟平体温降低 身体在觉醒前需要更多营养 )

刺入别人的皮肤与他人血液融合后可以给对方下达必须执行的指令

本人现在需要食用“血浆果”来快速恢复体力

2.杰西的精神力量:“不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