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是个酷小子

一个现充美术生,摸鱼练手都会发在这里,全年接稿 喜欢cos

Shooting Star in Green(二)

第二章.纠缠&闪耀的莉娜

 

“看见了吗。”

“被屏蔽了。”

“......”

“而且很像优瑟平的风格,他太了解我了。”

“这就奇怪了,让我们查,又屏蔽你的千里眼——”

舞弄着签字笔,一个带着头巾的红发青年脸上呈现不耐烦的表情,笔尾摩擦着自己的掌心。

“应该有他自己的原因,法尔,别太着急。”

另一个薄荷蓝色头发的青年,身材娇小,目测就在一米七左右,双手飞快的在电脑键盘上敲打。

“的确是屏蔽的很彻底,我不敢确定是不是在敌人的监视下求助还是说有其他入口。”

娇小的青年松开了手中的捏压器,电脑屏幕就闪烁着消失了图像。

名叫法尔的青年还想说点什么,最后动了动嘴皮没有出声。

垂头丧气的收好了电脑。

 

这两个青年一个叫塞克曼·法尔兹,性格里十分的急性子,九分都是暴躁。

娇小的青年一个叫思卡尼·杰西,是在校学生。

收好设备的他们揣起背包走出了店铺。

从他们身边走过的正是莉娜,她穿着带着毛领的白色大帽衫

此时的她显得不安焦躁,手中捏着一袋如同液体里陈放着拳头一般大物体,应该是饮料或者泡着什么。

莉娜走到了前台小声的询问了服务员,捏住封口的液体就交到了服务员的手中,交换过来的,是一包香烟。

商店的窗户是透明的装饰性玻璃,上面还有即将到来的圣诞节的预告海报,漂亮的门把手闪烁着金色的光芒。

杰西的眼睛也是金色的,他在门把手的七十公分左右以上的地方,闪烁同样的光芒。

 

 

 

 

 

芬奇欧躺坐在自己的椅子上。

公寓里空无一人,除了那个半路帮助他的陌生青年。

“你有觉得好点吗。”

站在他身后的青年说话了,语气一直都没有变化,温柔正经,就像多病的兄长。

“额....啊...”

芬奇欧支起身体,他感到十分的难堪。

这样的情况下还被人关注就像没有穿衣服在大街上睡觉。

“我很好。”

芬奇欧去扎理自己散乱的头发,然后翻找被取下的眼镜。

当他带上眼镜时眼前的画面并没有重新清晰起来,但是安全感回来了,于是芬奇欧的声音不再细微的颤抖。

芬奇欧虽然不断取下眼镜擦拭再带回去,可是始终很模糊。

最后作罢转向陌生青年提问到。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帮我,还有我怎么会突然发烧,你的水也挺可疑的。”

芬奇欧一连串发问。

毕竟这个青年就在他的公寓里没有想要离开的迹象。

等待着男子的回答,就在这时。

芬奇欧想要去触摸自己的手机,却像被禁锢住一般,不能动弹,保持着抬手的动作。

心下一慌,芬奇欧向青年瞥了一眼。

“我是优瑟平,是你的伙伴。你没有发烧,你的身体只是抗拒被恶意侵犯而升温,你的自我保护机制十分警惕,我的水只是普通的能量饮料。”青年一一回复。

“我并不相信你。”

芬奇欧大声的反驳。

“你可以现在不信任我,但是我现在也不信任你,所以不能让你随便联络其他继嗣。”

名叫优瑟平的青年好像有些无奈。

“你在说些什么奇怪的话。”

芬奇欧有一股无名的怒火积压着,就好像正在加热的蒸汽锅。

“我不知道你怎么做到的让我现在不能行动,但是如果你只是好心想要帮助我,到现在已经足够了,请你现在马上离开。其他的事情我就不会追究。”

芬奇欧用力的想要捏住自己的拳头,骨头发出“咔咔”的响声,就像即将滚动的岩石。

优瑟平开始出汗,似乎芬奇欧有着耐人琢磨的毅力和爆发力,他无声的抗拒正干扰自己的控制。

 

“滴滴滴——”

手机铃声打断他们的沉默的较量。

同样划破了紧张的气氛,芬奇欧强烈的敌意消失,他急切的看向手机。

优瑟平不动声色的松了一口气。

同时,芬奇欧因为转移注意力而放松下来的手臂,重新行动自如。

他疑惑的动了动手指,接起电话。

 

“你没事吧。”

“......没事,我很好。”

芬奇欧偷瞄了一眼优瑟平,没有做出任何反应,或是奇怪的行为。

“从你挂断我电话已经过去了三个半小时了,消息也没有回复,游戏也没上线,难道你已经开始和那个女生约会了吗?”发小奥普·火绒问道。

“你想多了,我只是午觉睡过头而已,你总是多虑。”芬奇欧回答。

“那是因为你从来都不让人放心。刚刚我的桌子上闪过一道电火花,我差点把手里的毛巾按下去,结果只是我充电的手机短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想起你,那火花就像在说你在想要我的联络,于是打电话来询问一下......”听起来火绒像是想要随便找个借口一样,却说得十分认真。

“谢谢你的关心,阿彩。”

芬奇欧听到这一切,觉得事情诡异的出奇。

芬奇欧逐渐恢复了对优瑟平的敌意,但他并不想向远在天边的奥普·火绒求助,他持续盯着优瑟平,确保他不会有动作。

奇怪的是,优瑟平的确没有任何动作,连眨眼都没有。

芬奇欧再次发觉自己不能动弹。

“喂?喂?”火绒不断追问。

这次更甚,芬奇欧连开口说话都做不到。

 

“芬奇欧去上厕所了。”

优瑟平从芬奇欧不得动弹的手中接过电话,毫不犹豫的回答道。

“我是他的室友,刚刚他突然尿急,人尿急的时候总是会忘记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有多重要。”

优瑟平看着看着正经的脸上总是说出出乎意料的不正经的话。

“是吗,有这么急吗。”

“是的,就有这么急。”

“......”两人同时沉默。

“.....那你告诉他,有事给我打电话。”听起来对方似乎是个很耐得住气的人,火绒首先打破沉默。

“我会转告的....”

优瑟平拉开与电话的距离,准备挂断。

 

“你叫什么名字,我记得芬奇欧每个室友的名字,你的声音不太熟悉,总觉得很可疑。”

火绒没有挂断的意思,平静的质问着优瑟平。

优瑟平移动的手指僵在原地。

目睹一切却无法动弹的芬奇欧显出一丝得意,他刚刚还在为自己捏了一把汗,现在不仅松了一口气,还对自己不信任发小机敏的天性而感到抱歉。

反观优瑟平被提问噎住,十分窘迫。

但他迅速旋转着眼珠一边观察四周寻找破解的线索,一边思索答案。

“听得到吗。”火绒追问。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优瑟平还没有回答这个棘手的问题。

“对于你的身份,我很是怀疑.....”奥普·火绒抛出自己新的一击。

优瑟平咬了咬嘴唇,即使心里再慌张,他也没有表现出不知所措。

上天是会给努力打破困境的人机会的。

优瑟平猛地他看见床尾有一本笔记写着“奥普”的名字。

灵光一闪。

“我叫奥普,很可惜刚刚信号不好没听清你的问题。”优瑟平语气冷静的不带起伏。

“哦?”奥普·火绒轻声的回应。

优瑟平的回答好像并没有让电话对面的人满意。

“或许你应该放弃芬奇欧,毕竟你既不是他的室友,他也没有去上厕所,因为,我就是奥普。”

对于对方的失误,火绒紧抓不放,留下昭示胜利的“将军”宣言。

“那一定是你听错了,我说的是奥泊。”优瑟平再次快速反应。

“奥泊......”火绒还在思考下一步对策的时候。

“轰——”厕所传出水声。

芬奇欧看见自己的室友德莱从里面出来。

“德莱.....救我!”芬奇欧不断尝试瞪大眼睛去引起室友德莱的注意。

可德莱只是无视他,径直走向优瑟平。

“啊,对,这是我们新的室友,他才搬来,我是德莱。”

德莱轻手轻脚的很快的走近,然后突然就对着通话的手机笑着大声说道。

“你听到了吧,芬奇欧在厕所的,他有点拉肚子,一直在冲厕所呢。”德莱继续说。

“是吗......真是奇怪....”火绒被突然出现的德莱吓了一小跳,然后自言自语。

“相信我吧,奥普火绒,在这里我和弗恩关系最好了。”德莱发出爽朗的笑声,就好像在正常不过了。

“好吧,德莱,我相信你。”火绒听着熟人的承诺,不便追问,只能觉得是自己多虑了而放弃。

“奥泊...”火绒在最后还念叨着。

 

电话挂断了,唐突地让优瑟平迟疑了一秒,甚至去反复确定是真的没有在通话。

芬奇欧睁大着眼睛看着德莱,他不敢相信刚才自己耳朵听到的。

而德莱也同样看着他,眼神里却没有与芬奇欧交流的意思。

 

“然后出门去吃个饭,喝两瓶啤酒。”优瑟平正眼不瞧人,只盯着手机对德莱的说到。

就像听到妈妈的命令一样,德莱目不转睛看向前方,大跨步走出来公寓,甚至没有穿上外套,外面的寒风正吹得猛烈。

芬奇欧再次对眼前怪异的黑发青年报以更警戒的扫视。

 

“你的朋友是个十分难解决的家伙。”

优瑟平看了看手表,脸上苍白。

“我再次介绍我自己,我叫明明里·优瑟平,是你不可避免的伙伴,也许你不知情,但是你有充分的冲击波,你正处于很危急的情况。”

“我的能力只有在你抱有高度的敌意下才会发动,也许你可以试着不要这么愤怒。”

“顺便提醒你,你还有半个小时准备和你的‘小女朋友’晚餐。”

优瑟平一连串的话解释自己并不是坏人。

芬奇欧稀里糊涂听着他的讲解。

不过,果然当他不去想优瑟平,只是心里回忆自己拿手的意大利语时,身体上的僵硬正在逐渐消失,控制的主权逐渐回到自己的身上。

“我下达的指令是‘只要当你怀有攻击我的敌意就会失去行动能力......’”

优瑟平的话还没说完。

芬奇欧转过身,活动了自己的手腕和脚腕,对于无聊的灵异事件他更关心自己的终身大事。

不管是收拾东西还是看手机,他的行动一直在拒绝听优瑟平念叨。最后他再次擦拭了自己的镜片,即使芬奇欧发现还是看不清楚,也重复着这个动作。

他知道自己不能再次给火绒打电话。于是揣上水瓶和晚上的课本,背上背包准备出门。

“你还要跟着我吗?”

芬奇欧语气里带有愤怒,反问优瑟平,还没等对方回答,径直走出门,就像赌气的弟弟对长兄发脾气。

 

 

 

 

公寓外的街头是正好的下午,街道上的人们行色匆匆,汽车缓慢地行驶在暗灰色的马路上。

芬奇欧走到车站,一个高他半个头的身影始终紧随着他。

“你到底要干嘛。”

芬奇欧记得不能抱有敌意,烦躁地深吸一口气,然后以一种冷漠的平静问道。

“帮助你约会。”黑发青年面不改色的回答。

如果不是自己也是一个单身多年的废宅,他一定会大声嘲笑这个板着脸,穿着愚蠢,行为怪异的优瑟平。

帮助他约会还不如不早点回家睡觉。

“如果你非要像甩不掉的感冒病毒一样跟着我,只要你不捣乱,我就不会用电话联络奥普·火绒。”

“你的那个朋友吗。”优瑟平有些好奇的问道。

“是的,如果你不想被他暴打。”芬奇欧回答。

“我觉得你的朋友不会打我。”优瑟平提出自己的反驳。

“是吗,你比我更了解他吗。”芬奇欧被他的回答呛到,于是反问。

“只是觉得你的朋友听起来是个有素养的人,也许他会报警。”

“那你还真是有自知之明。”

“为了保证你的安全,我必须跟着你,并且为了不让你过度自我保护,我屏蔽了我的队友,这已经是最大限度的退让。”优瑟平始终解释自己不是坏人。

“像你这样变态的还有一队?”芬奇欧想要让优瑟平气恼的意图十分明显。

“......”优瑟平不回答,然后说道。

“没想到你不爱说话,说起话来如此的咄咄逼人。”

芬奇欧轻哼一声。

“那你一定不会喜欢我的朋友奥普·火绒,请不要被他完美的外形象迷住了。”

“了解。”优瑟平难得的眯着眼睛微笑说道。

 

 

 

 

 

 

 

“今天的晚餐很愉快。”

莉娜轻甜的笑着,她穿着带有毛绒领子的白色长裙,棕色的皮鞋有温润的光泽。

“啊,哈哈哈....”

芬奇欧努力挺直后背,想要显得自己高大一些。

本来没有特别期待这次随口勉强答应下的晚餐,可是两人都不约而同的准备了一番赴约。

莉娜的妆容水润粉嫩,发丝柔软,纤细的手指上带着小巧的水晶戒指,让芬奇欧几乎移不开眼。

 

夜色已晚,两人走在灯光微弱的道路上。

要不是芬奇欧提前知道了这一切,他一定不会发现默默跟踪他们的优瑟平。

“明天的早饭可以在咖啡厅碰面吗。”走在前面一些的莉娜转过身问道。

“当然可以。”

芬奇欧回答着并调整自己的前面根本不需要调整的包带,来掩饰自己的紧张。

莉娜的衣领很低,身高大概比自己矮十厘米,在芬奇欧的角度可以刚好看见不浅的乳沟。

他没有注意到踮起脚尖想要靠近的莉娜,飘忽的眼神回来时就对上宝石一般的水色眼睛,这是女孩索吻的表现。

芬奇欧嗅到莉娜身上的香气,他的手掌正准备触碰她的肩膀,他闭上眼睛勾下腰。

 

“哎,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打搅到二位了,嘿嘿嘿......”

一个摇摆的醉汉闯了过来,刚好把他们挤开,手中的酒瓶还有足量的酒够醉汉今晚就在这儿睡下。

“嘿嘿嘿....”

说着醉汉就一屁股坐进一旁的草丛中,露出细缝一般的眼睛。

“啧。”轻微的如同落叶的声音被芬奇欧捕捉到了,是优瑟平。

他当然明白这肯定是优瑟平搞的鬼。

虽然不明白意图,但芬奇欧强压住怒气,他可不想走着走着就僵住在原地。

 

莉娜紧紧的握住自己的酒红色皮包,无辜的看向芬奇欧。

她可看错人了。

芬奇欧这样想着。

我既不会保护你也不会帮助醉汉。

但他想到这是难得对他“倾心”的女孩子,还是说道,“没事的,我们走过去就好了。”

催促着莉娜继续前进。

 

在此途中,芬奇欧和莉娜几次想要接吻都被突发情况阻止了,比如不知道哪儿飞过来的麻雀,汽车的喇叭和远光灯,小孩的皮球......

连莉娜都要皱起眉头咒骂这奇怪的晚上。

芬奇欧倒是一脸平和。

 

 

已经到了临近莉娜公寓的转角,他们尝试了最后一次亲吻。

芬奇欧早就不抱有期待,很随意的闭上眼睛,甚至没有低下身体让莉娜可以够到自己的脸,只希望这次窜过来的东西不要正中到自己就好。

但柔软的触感让他屏住了呼吸,嘴唇和胸膛同时被触碰,芬奇欧被吓到睁开眼睛。

莉娜亲吻到了他的下嘴角,双手扶着他的胸口。

甜蜜的滋味涌上心头,芬奇欧忍不住想要偷笑。

一阵眩晕袭来,还没来得及开心,芬奇欧手中突然没了力气。

他踉跄的退后两步,莉娜还紧贴着他的胸口,而眼神变得犀利起来,回味的舔了舔自己的上唇。

 

只听一声响指,一只巨大的黑犬跳了出来对着他们狂吠,似乎是从不知道在哪儿的优瑟平手中传来。

莉娜没有被吓到,她一反柔软的常态,而是一脸厌恶的指着那个凶神恶煞的生物。

“昏睡交响乐。”莉娜一副嘲笑的表情说道。

于是黑犬眼瞳一白就像看不见了一样慌张地后退然后开始胡乱的冲撞,突然被剥夺视力,任谁都会感到极端的恐惧和不安。

芬奇欧推开莉娜,也慌忙的逃窜起来,他环顾四周寻找信誓旦旦说要保护他的优瑟平,却不见踪影。

芬奇欧其实已经隐隐约约感受到不对劲,只是没想到会是这么骇人的情况。巨大的反差让芬奇欧措手不及。

“是不是觉得视力越来越差了,亲爱的芬奇欧,我的‘昏睡交响乐’百发百中,它会破坏视神经。还记得你玩的‘小丑游戏’吗。”

莉娜踏着优雅的步伐走向他。

“没有人逃得过我的捕捉,亲爱的,当我把“昏睡交响乐”输入“小丑”的程序里,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就涌来,别说一只游戏里的“小丑”了,那力量多得足以养无数的“小丑”,哦,我甚至能让他们都拥有覆盖最完美的视觉。亲爱的,我喜欢你的亲吻,腼腆又不失侵略。”

莉娜清脆的声音发出了笑声,她舔舐着自己的水晶戒指,就像在炫耀和感谢。

“真是让人舒畅的力量啊,感谢主......”

 

 

“啊————!!”

突然莉娜一声尖叫,鲜血从她的手中涌出。

她带着戒指的食指被一个不知道哪来的持刀劫匪猛地割去。

刚才还在逃窜的恶犬,一口衔住掉落的手指冲进夜色。

它的眼瞳还是一片灰白,但行动却目标性明确。

莉娜咬住自己的嘴唇不让自己再次发出疼痛带来的尖叫,她跪坐在地,撕下裙摆包住流血不止的手指。

眼里都是凶狠的泪水。

芬奇欧早就被眼前的景象吓得愣住。

 

“快走,芬奇欧。”

持刀的劫匪对他说道。

不说芬奇欧也明白,他捡起自己的背包玩命的逃走。

回头的瞬间,没来得及逃跑的可怜的劫匪被莉娜一声“昏睡交响乐”的令下就失去了视力,跌跌撞撞,紧接着他的胸口被小刀刺穿了心脏。

“该死的......”

芬奇欧不敢再次回头。

他哆嗦的双腿就像第一次见到“小丑”一样恐惧。

 

“优瑟平,你他妈在哪儿。”

芬奇欧心里一团乱麻,只希望带来灵异事件的主人翁能出来给个解释,顺便了断着糟糕的局面。

复杂的情绪包裹着芬奇欧,刚刚他目睹了一个人死掉的过程,鲜血飞溅,实在比在游戏里看到的刺激性大很多。还有那飞来的断裂的手指,被一只凶相的黑犬含进了嘴里。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芬奇欧来不及反应,只知道现在要逃离。

强烈的冲击下人类会有更鲜明的情感流露。

芬奇欧对生活的长期忍耐的不满和愤怒,对他人的羡慕,对自己的厌倦,此时此刻被不断放大,他思索着过去的凄惨和最近的倒霉,只觉得心里郁闷难受,穿不上一口新鲜的空气,他的心在悬崖边缘摇摆不定。

 

夜晚,一团闪烁的冷色火焰在街道上飞快的行动着,夜起的窗台的人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不敢相信的不断去确认,来不及拍下,它便飞快的消失了。而芬奇欧不知道的是,那是注定的自己发出的光亮,划破了生活的宁静。

暗处的优瑟平正看着这一切发生,身旁的黑犬早已酣睡,水晶戒指的微光在他的指尖晃动。

 

 

 

 可公开情报:

1.莉娜的能力:“昏睡交响乐”强度b速度b对本体契合度b

可以剥夺他人的视力,据说是通过破坏视神经,可以将自己的精神力量输入网络数据,在游戏中吸收玩家的精神力量来不断强大,游戏中的“小丑”会因为她的强弱变化

2.杰西的能力:“千里眼”强度a速度b对本体契合度b

第一技能“万物皆生”可以借助到任何生物的视角,在了解了互联网之后,在其技能的加成下快速学会了黑客技能,尤其对监控的有很强的侵入能力,但是需要媒介一个“捏压器”来输入自己的能力。


评论